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儿子德国钢琴比赛金奖,写一点他的成长过程(续写中)...

 楼主| china.auto 2012-3-6 13:2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e家有二宝


    据俺所知,宇航是一年级的时候开始学的琴。
meizhen 发表于 2012-3-6 09:31



  就是就是,呵呵。谢谢你一直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ina.auto 2012-3-6 13:22 显示全部楼层
宇航的妈妈很强大呀,这心理身体素质,绝对是俺的榜样!
龙女 发表于 2012-3-6 10:27



后来一顿狂买化妆品算是安慰了,真的没有时间好好购物很遗憾的:Q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ina.auto 2012-3-6 13:2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6# luciashan


    受过传统的家庭教育,所以用传统的教育方式对待下一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ina.auto 2012-3-6 13:28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优秀的孩子!
受教了。期待宇航爸爸写出更多更细的宝贵经验,谢谢!
晚上让女儿也进来学习一下。 ...
Jenny2011 发表于 2012-3-6 11:29



谢谢你的祝福!但我不知道是否让孩子看这个帖子好?我们还有很多未知的路,距离理想依然遥远,不知成功能否始终伴在左右,所以还要向大家学习和探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宇航爸爸,我家女儿也是在沙区实验小学上二年级了,并且也在学钢琴。非常羡慕你能有这样优秀的儿子,当然这不是偶然,是先有了优秀的父母。
最近我也在思考,女儿学习钢琴要不要投入的更多,是走专业还是做为业余爱好。
想咨询宇航在小学时如何安排练琴时间的,是正常放学后,还是下午请假(学校老师会同意并支持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ina.auto 2012-3-6 13:34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宝贝的成长经验,让身为人母的我也跟着热血,
孩子太棒了,这么小就有自己的理想、并能执著追求,赞!
...
zcg 发表于 2012-3-6 11:15



其实也有朋友和业内人士忠告我们:这是一条不归路,是独木桥。每个孩子的发展不同,我们也更倾向于传统教育,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走求学之路,到他们打下了深厚的基础后在探寻未来的方向。事情并不是我们所预期的,甚至偶尔还会有些迷茫,但看着孩子,我们深知没有退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ina.auto 2012-3-6 13:58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

终于音乐会开始了。先是两位可爱的金发小男孩进行小提琴和大提琴的二重奏,虽稍有生涩,但足以证明奥地利这个音乐故乡的土壤依然肥沃。第二个出场的是一个大男孩,看样子有156岁。他的钢琴演奏的音色得到了宇航的认可,但技艺要比国内的同龄孩子稍差。这或许也能说明两国对音乐诉求的差异吧,也或许是老师的要求方向不同吧。宇航在第三个出场,他用英语介绍自己的演出曲目(奥地利人说德语,但英语也可以交流)。3首钢琴曲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为他赢来了加演的机会。加演的曲目是他自己创作的一首钢琴曲,大师特意为此向大家作了介绍。演出后获得了热烈的掌声,也都为他的音乐创作才能表示赞叹。之后是李卓怡女士和她的男友贾磊先生表演的钢琴和小提琴二重奏,悠扬的小提琴马上捕获了在场所有人的心扉。事后得知,他已经是当地交响乐团的成员了,怪不得小提琴拉得这么厉害。李卓怡女士的三首前奏曲和一首音乐会练习曲体现了她已具备演奏家的风范。最后的精彩是大师和他的弟子李卓怡女士的莫扎特双钢琴奏鸣曲,用我们中国人的比喻那是配合得天衣无缝!音乐时而交织时而短暂的分离,让你感觉到犹如恋人般的绵绵情语,一问一答、一唱一和,在倾诉着浓浓爱意的同时,还能发现一丝的调皮。就连我在之后看的录像中也陶醉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短暂的相聚后,分别总是来得那么快!令人神伤。因为一早4点多就要出发去往德国,当夜大师与宇航及宇航妈妈话别。大师语重心长地告诉他们,他年轻时整日忙于在欧洲乃至世界各地巡演,由此忽略了家人、忽略了朋友。他现在要据其所能来帮助那些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尤其像宇航这样具有音乐天赋的孩子。

当夜无眠,宇航妈妈眼噙泪花被感动着,虽然是音乐大师,但在我们眼里就是一位慈祥而又可爱的老人。虽语不惊人,但句句暖人心窝。虽沟通的语言有所差别,但心已交融!是爱在传递,是音乐在轻轻的吟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唉呀妈呀,我发的贴子咱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写的非常好,学习了!
儿子也是刚开始学钢琴,我们的想法非常简单,就是玩。还好,自己比较主动,没事的时候,自己就会把两本书,从头到尾,然后在从尾到头的弹,也可以说自己在反复体会了。上课的时候,钢琴老师的鼓励,也让儿子很高兴。自己往后看书,试着自己弹,上课的时候,突然想到什么,马上就阻止老师,问完问题之后告诉老师:继续吧!每次在电梯即将关门的时候,都要跟老师大喊:我还会回来的,,,!
非常赞同楼主的观点:选一个老师要慎重,选了以后不要轻易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eizhen 2012-3-6 18:1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8# china.auto


    嗯,你们6岁半才开始学就这么优秀,足矣说明了孩子的天赋。下午跟陈老师在一起还说起宇航,你家儿子干什么都行。因为他有足够的定力,足够的用心以及领悟力!继续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0 关注
  • 4 粉丝
  • 8 帖子
 

天健社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