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8天云南行】人生第一次穷游,第一次真正意...

nanalwq 2013-12-9 11:55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nanalwq 于 2013-12-14 17:38 编辑

11.30早上从大连出发,12.7晚上回来。
8天短短的行程却带来以前旅游从来未有的体验,这次云南行,与其说成旅游不如叫做旅行。
先感谢南航的特价机票,让这次穷游有了良好的基础~
再谢谢一路上遇到的所有小伙伴,因为有你们,此行才变得如此精彩。

先把行程发一下:
11月30日CZ6427 大连-昆明 1440/人(往返含税)08:40-14-10

               K9632   昆明-大理 105.5/人(硬卧下铺)23:08-06:52

12月1日 大理
              住大理(时光彼岸客栈 叶渝路玉洱路交汇处 140/晚标间)

12月2日 K9619   大理-丽江 34/人 (硬座)17:01-18:57
               住丽江(一棵树客栈 近四方街 180/晚标间)

12月3日 丽江
               住丽江(一棵树客栈 近四方街 180/晚标间)

12月4日 丽江-泸沽湖 客运站大客 77/人 9:00-15:00
               住泸沽湖(摩挲家园 70/晚标间)
12月5日  泸沽湖
               住泸沽湖(摩挲家园 70/晚标间)
12月6日 泸沽湖-丽江 客运站大客74/人 10:00-16:00
              K9608    丽江-昆明 152/人(硬卧下铺)21:28-06:58
12月7日  CZ6428 昆明-大连  15:15-20:30


大神点评259

 楼主| nanalwq 2013-12-9 12:1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analwq 于 2013-12-9 12:21 编辑

一会儿发明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nanalwq 2013-12-9 12:18 显示全部楼层
费用明细:照完了发现少写了泸沽湖的门票100元~所以总共费用是3313/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nanalwq 2013-12-9 12:4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analwq 于 2013-12-9 20:40 编辑

万事开头难吧,对此次云南行有一肚子话想说,反而不知从何说起。
就想到哪写到哪吧。
一早上怀着期待的心情从大连离开

一路飞到武汉,在武汉经停20多分钟还没有要走的意思,
偶然听小伙伴说昆明大雾飞机降不下去了。
当晚还得赶昆明到大理的火车,所以还担心呢
结果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机场广播说CZ6427前往昆明的旅客请准备登机,这才放下心来。
因为晚上要赶火车,所以就怕手机没电,偏偏还带的是不争气的爱疯,所以在武汉机场找了个地儿就充电,连座都没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nanalwq 2013-12-9 13:08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起飞经过两个小时终于到达昆明。(下午4点左右)
下了飞机晃悠着去取行李,看大家都是背包客,很少有我俩这样拖箱子的。
事实证明是不应该拖箱子~尤其是我28寸的小粉,后来在丽江的石板路上磕得伤痕累累~
不过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出门拿这个还是拿那个选半天的结果就是都带着吧。。。所以我估计以后还得走哪都带着小粉~

闲话少说,出了门按攻略查的直奔机场大巴。
然后旁边有个男生问机场保安,到火车站怎么走?保安说坐919
我还嘀咕一句为啥要坐919,璐璐跟我说走吧 去买票~
买完25块钱的机场大巴(应该是2号线)坐上之后给群里一起买打折机票的小伙伴发短信。
她说她坐的919,到火车站,13块钱。
T^T.......
我看了眼璐璐说,13块钱肯定有13块钱的理由,
她已然无语,说行啊,来都来了。坐吧
(后来事实证明919一点儿不比机场大巴慢。。。)
下车就为了这多花的12块钱~璐璐不让我吃路边摊了555555
说你能能不乱花钱~好吧,其实我是饿啊,飞机餐真不好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nanalwq 2013-12-9 13:4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analwq 于 2013-12-9 14:27 编辑

在火车站碰到群里其他小伙伴,花5块钱存了行李,然后换了当晚的火车票。
一行人往金马碧鸡坊溜达了~
出门之后发现攻略其实应该记在脑子里的,写在纸上毫无用处~~
一行5人坐了23路公交车,2元/人
上车问司机去金马碧鸡坊怎么走,司机哇啦哇啦讲了一堆,我们完全没听懂= =
在车上问了个大姐,说坐两站然后下车直走到红绿灯左拐就是,这才找到。

就不传金马碧鸡坊的图片了,就是俩牌子~~小伙伴们自个儿去的时候再看吧
说说吃的
去之前听朋友说金马碧鸡坊旁边的桥香园米线一定要吃
所以到了就直奔桥香园去了。



看到外面的牌子我俩就点了份尝尝,因为怕口味太云南俩人儿就点了一份

真心好吃啊!!!超级赞~~哈哈~~我都不吃米线的人也吃了好多~~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十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哈哈~~建议大家去尝尝


米线店还算干净~~墙上还有吃过桥米线的方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沫沫灬 2013-12-9 14:03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精彩,在来一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nda_fang 2013-12-9 14:36 显示全部楼层
等看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加油加油,很像那么回事,嘻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精彩哦,继续继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2 关注
  • 15 粉丝
  • 1 帖子
 

天健社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