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天健网--天健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stork1986

北京之行对大连楼市的感悟和看法

[复制链接]

46

主题

10

听众

1569

积分

大学生

Rank: 5Rank: 5

玩乐豆
0
积分
1569
精华
0
发表于 2017-12-23 10:47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文笔,也让人醉了。不象是大工的,倒很象工大的,或者电大的。
不要一埋怨味别人喷你,你不一样有打击别人的时候吗?

你的文章通篇说了两件事:一是混得好的同学进了百度、华为等大公司,工资收入远超想象,穿不上裤子的丑小鸭摇身变成白天鹅,都买得起300万+的房子;二是对照北京、青岛等地的房价与收入比,大连该使劲买房子。

朕只能说你是坐井观天、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工大连自己承认毕业后进入百度难度很大,岂不知大连每年又有几人能考入大工计算专业呢?以极少数中的少数的购房个倒,来谈论房价,是否太失偏颇?
换种思路,沈阳与大连同一城市线水平,工资收入相当,房价却差距一倍,岂不是沈阳要买死?!

点评

怦怦  大工计算机专业分数也不高啊,至于没几个人能考上吗  发表于 2018-6-8 20: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0

听众

1569

积分

大学生

Rank: 5Rank: 5

玩乐豆
0
积分
1569
精华
0
发表于 2017-12-23 10:53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是全国人民的北京,难道仅仅是几个金融IT的人天下?举个粟子,随便一个国企总部的中层,收入都比高级IT码工高多了;很多国企都有自建房,这百度华为能比?就是大医院倒票的,一年几百万,不大有人在吗?还有那些看不到的、灰色收入的人呢?

你拿个新工科(人工智能、智能机器类、自动控制类)的高收入来对比,能有何意义?

大连呢?最多是辽宁人的大连、东北人的大连。东北有几个人,有象河南、四川人口一样多吗?辽宁是双核城市、沈阳大连人口分流严重,象长沙、郑州、武汉那样单核城市、有省内强大人口后盾、城市虹吸效应强吗?

脱离具体事物本身,云里雾里妄谈房价,岂不是让人笑掉大牙?
谁还不有几个混得好的同学,我同学在北京都有几百平的大房子,这又怎么算?

所以,你这文章仅仅是感悟,或者发发酸劲儿、醋味儿,只能说明人家现在混得稍好一点儿,但妄谈房价、让人买房就不可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10

听众

2162

积分

大学生

Rank: 5Rank: 5

玩乐豆
0
积分
2162
精华
0
发表于 2017-12-23 11:28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的分享,人的机遇是不同的,这一轮下来,一线和二线三线的差距是巨大的,大连这五年没跟上脚步,指望厚积薄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2

听众

1842

积分

大学生

Rank: 5Rank: 5

玩乐豆
0
积分
1842
精华
0
发表于 2017-12-23 11:52 |显示全部楼层
洪荒之力 发表于 2017-12-23 10:47
楼主这文笔,也让人醉了。不象是大工的,倒很象工大的,或者电大的。
不要一埋怨味别人喷你,你不一样有打 ...

第一,我文科确实不好,在外企工作哪怕英语实用能力确实不行。 第二,就是随便发个帖子,基本就是有感而发。 第三,沈阳屯南的房子你看下现在的房价 此外沈阳内陆城市,周边地势平坦,土地近乎无限供应,另外我强调刚需买 你要是有很多 抓紧卖! 房产税现在看是跑不了! 第四,我学电子的,当初也收到了 华为的offer,并且面试表现很好,如果去了深圳当初一起的同学基本年入30W(当然付出肯定也是超乎想象,我未必受得了)。 第五,人不是丑小鸭,只是没生在富裕家庭而已,相反人家自强不息令人鼓舞! 我希望瞎眼太郎这样的人 别老是传播负能量!  第六,要是人工智能啥的,基本上都年薪100W了,我同学不是学计算机的 基本上都在做普通码奴 辛苦钱,另外也都是靠自己努力得来的钱,我要表达的意思 北京这群人买房就足够托起北京楼市了,北京的房子 不是卖给低收入者的! 第七,我并不酸,内心是很开心的,我过的又不差为啥像你一样呢?! 第八,我想反问你一下, 你实话实说,你房子还没买吧?! 还是想换呢 ! 如果不同意我观点 继续听夏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2

听众

1842

积分

大学生

Rank: 5Rank: 5

玩乐豆
0
积分
1842
精华
0
发表于 2017-12-23 11:53 |显示全部楼层
dlzhixing 发表于 2017-12-23 11:28
谢谢楼主的分享,人的机遇是不同的,这一轮下来,一线和二线三线的差距是巨大的,大连这五年没跟上脚步,指 ...

其实,又不是买很多房子,另外北京的压力和强度远比大连高。 咱也不能光看钱! 毕竟如果是土著的话, 父母一起 , 在大连 房子 车子 也都水到渠成 ,你相应 也享受到了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2

听众

1842

积分

大学生

Rank: 5Rank: 5

玩乐豆
0
积分
1842
精华
0
发表于 2017-12-23 11:59 |显示全部楼层
洪荒之力 发表于 2017-12-23 10:53
北京是全国人民的北京,难道仅仅是几个金融IT的人天下?举个粟子,随便一个国企总部的中层,收入都比高级IT ...

北京大IT公司, 大金融公司总部都在这里,这群人+全国土豪就是能撑起这个价格! 大连也是人口净流出城市。 我举例都是靠自己得来的,上学时期的富二代,我可没提吧,人家住多大我觉得对论坛里大多人没用!  我只是说下正能里的事迹,到你这成我 在这酸~~~ 我只是想说出一个观点: 买房不要寄托在房价暴跌的情形下, 年入2W 和 年入20W的人都在这个市场买房! 你要努力做年入20W的人 , 而不是 成天在这喷房价高! 你聪明 努力一定会得到回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7

听众

1615

积分

大学生

Rank: 5Rank: 5

玩乐豆
0
积分
1615
精华
0
发表于 2017-12-23 14:24 |显示全部楼层
“年入2W 和 年入20W的人都在这个市场买房! 你要努力做年入20W的人”这句话很认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2

听众

1842

积分

大学生

Rank: 5Rank: 5

玩乐豆
0
积分
1842
精华
0
发表于 2017-12-23 19:42 |显示全部楼层
来次闪耀吧 发表于 2017-12-23 14:24
“年入2W 和 年入20W的人都在这个市场买房! 你要努力做年入20W的人”这句话很认同。 ...

我07年, 大连房价相对全国最高的时候,当时学习商务英语,无意中看到的。 虽然现在收入不咋地,有点给母校丢人,但是起码得对与错我觉得还是清醒的。 另外,房子车子也都还好,真心看不惯那些自己买不起而无限看空的人,虽然涨跌和我没啥关系,我又不炒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1

听众

427

积分

初中生

Rank: 3Rank: 3

玩乐豆
0
积分
427
精华
0
发表于 2017-12-23 20:52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中肯,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论房价高低,最好国内多走走多看看再说,不要总是盯着自家一亩三分地或犄角旮旯,让人耻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2

听众

1842

积分

大学生

Rank: 5Rank: 5

玩乐豆
0
积分
1842
精华
0
发表于 2017-12-23 20:54 |显示全部楼层
zq1360007 发表于 2017-12-23 20:52
说的中肯,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论房价高低,最好国内多走走多看看再说,不要总是盯着自家一亩三分地或犄角 ...

嗯啊, 我就是建议该买的 有能力买的刚需买呗。 没想到,还被人说我看同学酸。。。。。我特么想写还能写过国外篇呢! 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责任声明
第1条 本社区公民之间通过社区相识、交往中所发生或可能发生的任何心理、生理上的伤害和经济上的损失,本社区不承担任何责任。
第2条 本社区公民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的,责任自负,本社区不承担任何责任。
第3条 由于非故意及不可抗拒的原因(含系统维护和升级),导致的用户数据丢失、服务暂停或停止,社区不承担赔偿及其他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4条 本社区提供的是一种通过互联网实现网上互动的平台,上网用户不得利用该平台进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活动。对于利用此平台进行的各种活动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社区不承担赔偿及其他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5条 上网用户不得利用社区的名义进行各种非法活动,对于非社区正式发布的活动而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社区不承担赔偿及其他连带的法律责任。

手机版|大连天健网  

GMT+8, 2018-9-25 21:28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